ASG_5137

我西皮是驚天大糖

【伉儷】On The Road

來自於Verse 2的產物

每晚11點都為JJP爆燈


朴珍榮自暴自棄地坐在公路一旁,背靠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汗水隨著柏油路散出的熱度逐漸變多,滑過背脊浸濕整件上衣,身上的黏膩感讓原本就看不見目的地的自己騰起一陣的煩躁感,這幾天的旅程沒像想像中的那樣有趣,當初因為辭職後想讓自己有新的人生體驗而興致勃勃地規劃這趟旅程,現在恨不得坐上時光機把當時出主意的自己打醒,而不是坐在人煙稀少的公路旁懊悔著自己搭順風車的計劃。

 

可能是夏日直射的陽光照得自己有些發暈了,細嫩的肌膚被烈陽曬得泛紅甚至刺痛,眼前的景象漸漸變得扭曲,兩眼一黑,就陷入昏迷倒在一旁的草地上,在迷離的意識裡朴珍榮覺得自己年紀輕輕可能就要命送他鄉了。

 

林在范真的厭惡在豔陽高照的日子裡還要大老遠地跑去隔壁鎮採買日需品,搞不懂自己的城鎮為什麼不開一間大賣場好讓居民省掉雙倍的油錢和時間,沒有靈感作曲已經夠林在范心煩的了,還要在這種躁熱的天氣下出門,簡直讓自己更加暴躁。

 

雙手提了兩大袋的日用品跟食材,即使已經過了中午,炙熱的陽光強度還是不減,林在范拿起清單一一對過之後將東西全數放到後車廂便開車回程。

 

車內播的是金有謙的歌,也是自己為這位剛出道就獲得無數好評的歌手量身打造的曲子,正當想著下一次可以轉換成什麼風格時,林在范被車道旁的人嚇得踩了個急剎,連忙搖下車窗探頭看看情況。

 

眼前這位黑髮的男孩倒在行李箱旁,額前的髮絲被汗水浸溼,臉頰也被曬得通紅,看起來是失去意識有段時間了,林在范趕緊將人和行李抱到車上,做些簡單的處置後加快回程的速度。

 

朴珍榮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撐起身子往四周一望,正要拿起桌上的水杯解渴時發現手上掛著點滴,才發現自己可能是被某位好心人帶了回來。

 

朴珍榮打趣地自嘲,能被一趟旅程折騰成這樣也是不容易了。

 

門外有兩個人談話的聲音,推著點滴架往門口一聽,竟然是自己熟悉的母語,也許是推開門的動靜太大了,對談的兩人往自己的方向看了過來,其中一個男人拉著朴珍榮進房後雙手一抱將人輕輕地放在床上,又推開門喊了另外一個人的名字進來看看情況。

 

「榮宰啊,你進來幫哥看看點滴需不需要換了。」眼皮上有兩個痣的男人朝著穿白大褂的男孩說著。

 

確認都沒問題後,男人轉頭皺眉對著朴珍榮說

「還有你,剛醒來不要馬上下床,你的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抱歉……對了,我剛剛聽見你們用韓語對談,你們也是韓國人嗎?」剛剛聽見兩人用著他熟悉的語言對話,朴珍榮突然有些想家了。

 

「我跟榮宰都是韓國人沒錯。」男人從英文切換成韓語,聽見也是同個國家來的朴珍榮,臉部的表情也逐漸變得溫和。

 

「啊!那我真是太幸運了,我以為我會就這樣死在路上呢」說出不太像樣的話,但卻是打從心裡感受到自己有多幸運,獨自一人旅行還暈倒在不知名的地方,被用相同母語的人救了起來,看向對方的眼神裡也多了七分的感激。

 

男人被笑得傻呼呼的朴珍榮逗笑了,開口詢問對方的名字

 

「我叫林在范,叫我在范就行了,你呢?」

 

已然是接近傍晚的時間,窗外的紅霞印照在林在范身上,讓原本稜角分明的臉蒙上了一層的柔和,這樣的畫面映入朴珍榮的眼裡讓他的心跳驀地落了一拍,頓了一會兒才道出自己的名字。

 

「……我叫朴珍榮,很高興認識你!」

 

 

暫時住在林在范別墅裡的這段時日,朴珍榮發覺其實林在范沒有當初見面時那樣的冷漠,只是不善表達,偶爾也會有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讓他看起來更加的可愛。

 

至少在朴珍榮的眼裡看來是如此。

 

像是下廚時,林在范習慣獨自生活的模式,多了一個人在一旁看著自己在廚房裡忙活,突然覺得有些彆扭,每每都會把朴珍榮趕去客廳看電視。所以之後朴珍榮都會坐在沙發裡假裝看著電視節目,實際上還是偷偷看著林在范的背影做菜。偶爾會被林在范發現,那人會佯裝不耐煩地叫他認真看電視,卻不知道耳尖上的泛紅跟窘迫的表情已經把自己出賣了。

 

或是怕朴珍榮在自己作曲時會感到無聊,讓他去找書待在一旁來消磨時間,自己就陷入作曲的世界裡,反覆琢磨曲子的音調。大多的時候都是朴珍榮已經看完兩三本書了,林在范依舊在工作室裡埋頭創作,林在范在作曲時會習慣性地哼著曲子確認符不符合自己要的感覺,如果對了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伸伸懶腰轉頭對朴珍榮勾起嘴角,拉著他的手走到陽台小酌幾杯。那人帶著醉意的笑容撓的朴珍榮心頭發癢,有幾次朴珍榮都差點耐不住酒意往林在范的嘴唇親了上去。

 

又或者是———

 

林在范洗完澡從浴室踏出來的那個瞬間,水珠從髮梢一路從喉結、腹肌最後隱入了圍著浴巾的下半身,隨手拿著掛在椅背上的毛巾往朴珍榮坐的沙發一靠,身上殘存著淡淡的沐浴乳香味,直到林在范轉頭問為什麼一直盯著我,朴珍榮才意識到自己從林在范踏出浴室的那一刻起,目光緊緊跟隨著林在范,雙頰因為自己的窘境而有些發燙,拿著衣服一溜煙地就往自己的房間裡跑,留下林在范一臉錯愕地坐在客廳。

 

朴珍榮靠在床沿摸著自己激烈跳動的心跳,窗外吹進帶有涼意的微風也吹不掉自己染上緋色的臉頰。

 

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他曾想像過他的愛情會不會是羅曼蒂克的?和一個女孩在轉角的書店裡相遇,兩人有共同的興趣、話題,可以在午後的時光攬著女孩的腰沿著河畔一路走回他們的公寓;又或許是平平淡淡地在職場上認識,談個四五年的戀愛然後順其自然地步入禮堂廝守一生。

 

但他從沒想像過他會在這趟旅程中,因為一個糟糕的起頭意外認識林在范,更沒想過自己會在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對林在范能如此的著迷。

 

而認知到自己對林在范存有不一樣的感情後,朴珍榮發現他的簽證也快到期了。

 

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他就要離開這個景色幽雅的小鎮,跟總是把自己逗得哈哈大笑的崔榮宰道別

 

——————還有告別林在范。

 

想到這裡,朴珍榮忽然呼吸一滯,可是卻又不敢向林在范吐露感情,他沒有把握林在范是不是跟他有同樣的感覺,所以他避開林在范,打算連道別都不和林在范說,朴珍榮知道他這樣做很自私,可是他沒有任何辦法了,只要在看林在范一眼,他要離開的勇氣就會全部消散。

 

林在范覺得這陣子的朴珍榮對他有些疏漠,那個整天繞在自己身邊笑得沒心沒肺的男孩突然變得安靜,反而讓林在范感到有些空虛,原本習慣一人的生活多了一個朴珍榮,自己的世界也變得熱鬧許多,就連榮宰都說自己也不再那麼漠然,多了幾分人情味。

 

他的性子本來就直,沒思索多久便敲了朴珍榮的房門想找他談談,當打開門看見地不再是穿著短袖短褲在床上撒野而是行李都收拾好的朴珍榮時,林在范全懂這一個禮拜以來朴珍榮異常的狀態了。

 

在這裡待了一個月,就連林在范都要忘了朴珍榮只是個過客。

 

他怎麼會忘了朴珍榮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座城鎮的。

 

朴珍榮望見林在范眼底的難過時低頭沉默了半响,開口的聲音還有些沙啞

 

「在范哥,很謝謝你這一個月來的照顧,我很享受在這座城鎮的每一個時刻,還有與你相處的時光,我是時候得要離開這兒了」

 

「你……你是不是打定主意要不告而別的?」

 

聽見對方失落的語氣,朴珍榮咬了下唇把已經在眼眶打轉的眼淚硬是逼了回去,一個箭步緊緊抱住林在范

 

「在范哥你要保重,我先走了。」隨後拉起身後的行李箱,往門口一看是崔榮宰靠在小貨車旁等著送朴珍榮去機場。

 

回到韓國後,朴珍榮開始為了自己的唱片行忙得腳不沾地,要離開前特意沒去向林在范要聯絡方式,只有偶爾從崔榮宰那邊傳來的消息知道林在范的近況。

 

打開手機看見短訊時,朴珍榮愣了一下

 

「珍榮哥不是想忘掉在范哥嗎,那為什麼哥選擇開了唱片行?」

 

是內心作祟吧。

 

明明都說要把這段暗戀壓在心底了,卻還是忍不住聽林在范的最新作曲,看見作曲人那個的名字上面寫著Defsoul會多注意兩眼。其實自己根本不想忘記林在范,只是因為膽小、害怕被拒絕,才匆忙地回到韓國。

 

距離自己開唱片行已經過了半年,迎來了過去十年以來最寒冷的冬季,整個首爾都被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裡,道路上都積滿了雪。收拾完店裡的東西朴珍榮走在白茫茫的街道上,將自己縮進羽絨大衣裡好讓自己能更暖和,晚上九點本是最熱鬧的時段卻因暴雪而顯得空蕩。

 

感受到越來越冷的溫度,朴珍榮加快腳步,心心念念著客廳裡的暖爐。

 

當看到坐在路旁、腳邊堆著兩大箱行李的林在范時,朴珍榮以為是自己太過於想念林在范而出現的幻覺,直到林在范朝自己伸出手來

 

「這次換你收留我了。」



-


關於朴珍榮觀察林在范的相反視角

 

「你怎麼跑來首爾了……」看著一旁把朴珍榮的公寓完全當作自己家的林在范,朴珍榮至今都覺得是在作夢。

 

「朴珍榮,你知道你很傻嗎?」

 

突然被對方說了自己很傻,朴珍榮猛地一愣。

 

「你每次躲在客廳裡偷看我的時候,我都差點忍不住過去把你狠狠吻過一遍。」

 

「喝醉酒後嘴裡唸的都是你有多喜歡我,像隻黏人的小貓咪纏著讓我抱抱你。」

 

「洗完澡的時候一直盯著我看,我滿腦子都是想操你。」

 

「結果你就這樣離開了?連榮宰那孩子都看出我對你有多喜歡了,你為什麼看不明白呢珍榮?」

 

被林在范一連串的告白轟炸的朴珍榮覺得自己腦內的運作都要停止了。

 

所以搞了半天,林在范也喜歡自己?

 

朴珍榮突然之間覺得自己蠢透了,明明是段雙向戀愛,卻是被自己膽小的決定硬生生變成單向暗戀。

 

「珍榮,所以這次你要留住我了嗎?」

 

「當然!」

 

要把你錯過的那些時光,全都好好補回來才行啊。







有一點點話想說:

 時隔五年的回歸已經很不容易了

透過JJING+ Vapp Interview 雜誌採訪 成員們的透漏

都能知道他們這次有多盡心盡力地在準備這張Verse 2

我本身是學生黨 也是拿出自己存的錢買了兩張

身邊兩位朋友本命不是JJP也自掏腰包各買了一張

我的文雖然沒有很多人看

但是希望看了這篇文的你也能夠想想這些

買一張也好 幫忙衝衝首周的銷售量

感謝看了這麼多話的小仙女(比芯)

最後

是Got7也是JJP

7 or Nothing

我們要陪著他們走Skyway才行啊

對吧?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