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G_5137

我西皮是驚天大糖

半熱。

第一次發文就給我們的斑斑啦!

甜甜的斑米和奶奶的謙米的初夏戀曲💚

00

五月對於金有謙來說是一個尷尬的季節。

既沒有三四月微風吹拂過臉頰的涼爽,
也沒有五六月盛夏的烈日狠毒地照射在柏油路面上散發的炎熱,一踏出冷氣房還得忍受身上因為流汗帶來的黏膩感。

想在冷氣房裡待著吃冰棒,嫌冷。
想單吹電風扇趕走初夏的暑氣,嫌熱。

啊……
真是一個一言難盡的月份,
金有謙想。

轉過身無聊地打開電視,隨手一按,切到了一個新聞頻道。
金有謙被上面的一閃而過新聞標題給逗樂了,

『五月:半熱的月份』

「嗯,介於微涼跟盛暑之間,很難掌握所謂的半熱啊。」

01

「诶,兒子啊你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啊!」金媽媽拍著金有謙的房間門大喊

「啊啊啊啊!媽現在幾點了??」男孩上一秒還沉睡在夢鄉裡,下一秒被拍門聲驚醒從床上跳起來。

「七點啦!!真是……都幾歲了還要媽媽叫,上了大學誰還要叫你啊?早餐我放在餐桌上了啊,出門記得拿!」

「媽!媽!媽!我的制服呢?啊還有,我的隱形眼鏡盒放哪去了??」男孩手忙腳亂地從床上蹦了下來,跌跌撞撞地跑進浴室裡整理自己。

上廁所,洗手,刷牙,漱口,擦臉。

一分鐘內搞定。

哦不,還有多出10秒鐘。

趕緊向鏡子前面的自己擺了個帥氣的表情
「對,金有謙仍是這地表上最棒的男人!!今天也要加油啊!!!」

「兒子啊,你要的東西我都幫你放在書包旁了,還有!別喊了,你快遲到了,再被記遲到我可是不管你了啊!」

「好好好,我要出門了!!」釦子被隨意扣了幾顆,金有謙踏著單車全力衝向學校。

嗯,今天又是活力充沛的一天。

02

「那關於師說這方面呢,韓愈在這段想要表達的是………」台上的國文老師講的滔滔不絕,絲毫沒有發現金有謙正從教室門口偷偷地挪向自己的座位。

「嘿!斑斑!我今天比昨天幸運诶!」書包放著立刻轉頭向自己後座的親故低聲炫耀。

「今天雖然還是被記遲到了,但是沒有被台上那個禿頭佬發現我在他的課遲到诶!」

斑斑異常地看著前方認真抄筆記。

「我在跟你說話呢,幹嘛不理我?」謙式委屈

「沒有什麼,你快把課本拿出來認真上課吧。」

一整天過去了。
斑米都沒有跟我說話TTTT

謙米要哭唧唧了啊。

太奇怪了。
真的真的太奇怪了!!!

斑斑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冷淡??
昨天明明還一起Easyyyyyyy的!!
難道是因為昨天騙他福利社的冰棒賣完了,幫他換了一杯熱的巧克力奶昔被他發現了?
不對啊,我也是怕他感冒加重才這樣做的
金有謙撇嘴。

不對不對!還是因為昨天我偷偷撕掉合唱團學妹給他的情書被他看見了?所以他生氣我這樣做??

沒錯。
別看金有謙外觀是一個傻大個兒,
內心細膩的跟初中的那些小女孩似的。

他喜歡斑斑。
金有謙喜歡BamBam Kunpimook Bhuwakul。

噓,這可是個秘密。

啊啊啊啊啊啊這可不行啊!!!!
如果真的是這樣…
斑米以後都不跟我講話了,那我預計好韓劇三十六計告白計畫要怎麼實施!!(?????
那個女生頂多也就長的可愛些,聲音嗲了些,哪點比我好??
我還能為斑米撐傘買飲料呢!
還有我的小奶音斑米也誇我可愛呢!

明天就是斑米的生日了啊…

03

今天的金有謙和往常不一樣。

昨日帶著少男的重重煩惱(像是斑斑一輩子都不理我了怎麼辦,比一輩子喝不到巧克力奶昔還痛苦諸如此類的)入睡以至於睡不好,
所以隔天起了個大早。

「唉……」金有謙摸了摸自己的黑眼圈嘆了口氣。

「啊啊啊啊!!不管了豁出去了!不管怎麼樣今天是斑米的生日,就是要跟斑米告白!」瘋狂揉亂自己的頭髮給自己壯膽。

04

「嘿!斑斑,你今天放學有空嗎?」金有謙故作輕鬆地拍拍斑斑的肩膀。

「你要幹嘛?」斑斑暫停了手裡正寫著等等上課要用的預習筆記,聽見金有謙的問題,抬頭看了他一眼。

口氣好像還是很冷淡,
但是眼裡好像有參雜其他的情緒?

「哦……沒有啊想說我們很久沒一起去練舞了,剛好今天舞蹈教室有開,要一起過去玩嗎?」

拜託拜託!!答應我吧答應我吧!!

「嗯……我再看看吧,畢竟最近要開始準備複習的東西了。」斑斑收起了剛才眼裡的那一閃而過情緒。

「沒關係,我會在後門等你的!」

金有謙垂頭喪氣地轉回自己的位置。
啊!好像搞砸了……

05

「斑斑!斑斑!這裡!!」金有謙向斑斑大力地揮著他的手。

「你揮這麼用力不怕你的手脫臼啊?」斑斑走近有謙的身邊,嫌棄地看了一旁像大型犬的親故。

「因為斑斑來了所以我很開心嘛!」得了,都能看見金有謙的尾巴晃啊晃的。

斑斑悄悄地瞟了金有謙一眼,
嘟噥著「你這個笨蛋,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還不做點表示啊?」

「斑斑,斑斑,你說什麼?」

「沒事,我說叫你走路看車。」

斑斑望著天,
我的暗戀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你今天再不說我可是要放棄你了呀!
趕快開竅吧金有謙你這個笨蛋。

06

「诶,你不是說要去舞蹈教室練舞的嗎?帶我來這兒幹嗎?」斑斑看了看周遭的布置

一個小舞台坐落在公園的角落裡,旁邊擺滿了愛心氣球跟玫瑰盆栽,舞台上面還放著綁著蝴蝶結的麥克風。

伸頭一探,舞台後面放了個泡泡機,整個現場充斥著粉色泡泡。

看到全是由粉紅色系組成的舞台,
斑斑不禁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斑斑!」金有謙不知道從哪變出了一束玫瑰花,伸手把花塞進斑斑的懷裡,轉身就跑到舞台上。

「诶你說你到底要……」

「你先不要說話!」金有謙拿著麥克風,難得真摯地對著斑斑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從昨天開始就對我很冷淡,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我撕掉學妹給你的情書所以你才對我生氣……」

「但、但是!我知道我很喜歡跟斑米你在一起,一起讀書一起練舞一起聊著我們最喜歡的Chris Brown出的最新單曲,」

「喜歡你軟軟的聲音喊著我的名字、喜歡你笑起來的時候眼裡閃爍的星光」

「最最最喜歡的是,」

「BamBam Kunpimook Bhuwakul這個人,連巧克力奶昔都要退居第二的那種喜歡,」

「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向你告白,你、你願意接受嗎?」斑斑看著台上的那個男孩結結巴巴地說完一大長串的告白,勾起嘴角。

「金有謙!」男孩的身體明顯變得僵硬,無所安放的雙手緊緊抓著衣襬,等著斑斑的回應。

「你這個笨蛋!我等你這句話等了兩年啦!」斑斑眼眶微微地泛紅,朝著台上的男孩大吼。

「我都告訴我自己過了這個生日就不要再對你有任何的期望了,我能繼續當你最好的親故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我都已經準備好接受這無果的暗戀了,結果、」

「結果你為什麼現在又跟我告白啊!!你真的很煩啊!!都打亂我調整好的心態了……嗚嗚……嗚…」斑斑邊說邊低頭擦著自己的眼淚。

突然間落入一個懷抱。

「斑、斑米,對不起!!我以為只是我對你的單相思,我、我怕會給你造成困擾才一直不說的!」金有謙急忙伸手幫斑斑擦掉臉頰上的淚。

「金有謙,你是我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了。」斑斑將金有謙緊緊抱住,臉埋在金有謙的胸前低聲地說著。

「真的嗎?我也很開心能成為斑斑最喜歡的生日禮物喔!」金有謙回抱斑斑,輕輕地晃了晃。

07

「所以說你那時候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冷淡啊?」

「我之前聽人家說、」

「當你突然對一個人的熱度降低時,你會感到慌張,所以我就想測試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

「斑斑。」

「幹嘛?」

「我真的最最最最喜歡你了!」金有謙傾身轉過頭親了斑斑的嘴唇。

「突、突然間地你做什麼啊……」戀愛的粉紅氣息染紅斑斑的雙頰。

「而且這、這個我早就知道啦!」

08

金有謙還是覺得在半熱的五月很難拿捏溫度的控制。

不過他想。

能掌握住我跟斑斑戀愛的熱度就好啦。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