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G_5137

我西皮是驚天大糖

Radio

#最近被正主甜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寫個文平衡一下身體裡的甜度(?)


#BE預警



00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薄紗灑在男人的身上,眉頭微皺,像是在對這灑落在他身上的暖光表達些微的不滿。

 

「親愛的,該起床啦!你可別再賴床了!」

 

「啊……知道了…」看著床頭櫃上的時鐘—早上七點鐘了,估計離上班還有兩個小時,揉揉自己因疲倦而睜不開的雙眼,伸伸懶腰下床轉身進入浴室洗漱。

 

01

 

「真是的…早知道昨天應酬不要喝這麼多…頭都要痛死了…」男人邊擠牙膏邊嘟噥著

 

「嘿!我說過吧?牙膏要從後面擠不要從中間擠!」

 

「啊啊啊!抱歉抱歉!我這不是還沒醒嘛」笑著拍了拍自己的腦袋,連忙將牙膏從後面擠

 

男人開始對著鏡子認真地刷著牙,後面的牙刷杯一個是屁桃的一個是辛普森的,看見這兩個極幼稚的卡通牙刷杯被反射到鏡子裡,男人像是想起什麼,輕笑了一聲。

 

02

 

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分針已指向3了。

 

得趕緊加快速度了,要不然等會兒早餐吃不上。

 

「該死…我記得明明這件襯衫是放在這兒啊…難道又被我塞去其他地方了??」慌亂地在衣櫃裡翻找自己的衣服,抱怨著自己亂放東西的習慣到底是什麼時候才能根治的了。

 

「別找啦!我都幫你放在左邊櫃子的第二個抽屜裡了,記得拉開右邊的小抽屜,裡面有你最喜歡的那個領帶。」

 

 「對對對,是放在這兒呢,還有,那個領帶我還能不喜歡嗎?那可是我們交往五周年你送我的領帶呢,當然得喜歡了!」將自己的衣領立起來,嫻熟地將那條淺灰深灰相間的領帶打在襯衫上。

 

將領子翻好,拍拍身上的襯衫。

 

「果然襯衫搭上這個領帶還是最好看了。」男人心滿意足地照了照鏡子。

 

03

 

餐桌上擺著一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玻璃杯外還冒著冰涼的水珠。

 

男人還在廚房裡忙著煎蛋、煎火腿,還要顧著一旁的吐司有沒有被烤焦,平底鍋滋滋作響的聲音和男人忙碌的身影竟看出了一絲溫暖。

 

將兩片吐司抹上花生醬,接著放上剛煎好的雞蛋、火腿,在最上層放在自己最喜歡的起司片。

 

早餐完成。

 

正當男人要坐下喝口牛奶時,

 

「我說過幾遍了,牛奶要先熱一熱才能喝!你的胃病都還沒好的徹底呢!」

 

胃突然抽動了一下。

 

「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到…牛奶熱了不好喝了嘛,這幾年我還是適應不了那種口感。」揉了揉自己的左上腹,嘴裡不情願地唸叨著,還是拿著牛奶慢慢挪移至廚房隔水加熱。

 

牛奶上層開始出現薄膜。

 

淺嚐了一口。

 

「嘖,果然還是冰的好喝」皺著眉頭喝完了整杯。

 

 

 

04

 

收拾完餐桌,再五分鐘後就要八點整了。

 

估算著到公司的路程大概要花個四十分鐘左右。

 

嗯。

 

還有二十分鐘的閒暇時間。

 

男人走回房間,坐在自己剛起床還沒來的及摺棉被的雙人床上,望向床頭櫃的那台錄音機,旁邊還有一張兩個男孩十指緊扣在暖陽底下的合照。

 

「你要注意時間啊!早上的車流量很多的,提早出門才不會遲到,啊!不過就算會遲到你還是得要注意安全,親愛的,今天也要加油啦!順帶一提,晚上回來我有驚喜要給你喔!很期待吧?我可是§#**&$$……」男孩雀躍地聲音被囃囃的雜音聲蓋過了。

 

起身把那台錄音機放在自己的腿上,小心翼翼地按了暫停鍵,深怕太大力會把它按壞。

 

男人將它攬進懷裡,瞬間爆發的思念像是狂暴的海嘯一般淹沒他的理智,

低著頭像是要保留住他最後的那份驕傲,不讓相片裡的男孩看見他的眼淚。

 

「讓你看到你肯定要幸災樂禍了吧…又要說『诶咦—林在范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哭了?遇到我之後才變得這麼愛哭啊?』」男人裝著男孩當初說的語氣,卻又因為哽咽學的四不像。

 

「朴珍榮……」

 

「朴珍榮,你這個騙子……」

 

「說什麼叫我注意安全…那你呢??」

 

「明明說要給我驚喜的、明明說好要一起過好多好多的五周年……」

 

「為什麼、為什麼已經到了第二個五周年你還沒回來?」男人被這份無盡頭的思念折磨的身心俱疲卻又捨不得放,朝著那張相片上的男孩大吼。

 

忘不了。

 

忘不了男孩在倒在血泊裡的模樣,旁邊散落著男孩精心包裝給男人的紀念禮物

忘不了自己顫抖的手是如何感受到男孩的體溫從溫暖變冰冷

忘不了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在范啊…五…五周年快樂……可是我沒有辦法陪你過了……』

 

 

思緒被八點十五分的鬧鐘喚回。

 

男人重新按下播放鍵。

 

「你要注意時間啊!早上的車流量很多的,提早出門才不會遲到,啊!不過就算會遲到你還是得要注意安全,親愛的,今天也要加油啦!順帶一提,晚上回來我有驚喜要給你喔!很期待吧?我可是§#**&$$……」

 

聲音戛然而止。

 

男人深吸一口氣,對著相片上的男孩說,

「嗯,知道了,我今天也會加油,晚上見。」

 

05

 

門『嘣』的一聲關上了。

 

男人看著手上的錶。

 

距離上班的時間還有半個鐘頭。

 

距離想念你的時間還有一輩子。


评论

热度(13)